2007/1/31 Wed.  Sunny


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 明天就直接進入第二學期了.


這半年來, 瑋ちやん從害怕學校, 無法與小朋友相處到現在已經可以順利完成一天的生活:上學,上課,蒙式操作,與小朋友玩樂,吃飯等等, 改變真的很大. 不同的生活情境經驗, 使瑋ちやん更能應付突然的狀況, 雖然必須承認, 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比起學期初, 正要適應團體生活時, 進步之大是令人驚訝的.


回想起來, 幾個月前, 還非常擔心是否有亞斯柏格症, 也問了些醫生, 只是總沒有得到確認的答案, 徘徊在 "慢熟" 與 "亞斯柏格症" 間, 一顆心也忐忑不安, 隨著近來瑋ちやん在學校的 進步表現, 希望我們是多慮了.


 


蒙特梭利操作


藉由小朋友自行動作與練習, 來了解從語文,數理邏輯,自然,五覺等等與日常生活相關之各種能力. 在自然的混齡環境中, 也可藉由相互學習, 習得與人相處之道.


數棒: 我會 1-10 的數量囉!!


 


粉紅塔: 我會自己搭粉紅塔, 依序從大到小ㄛ!


篩豆子: 哥哥, 你要教我篩豆子ㄚ? 我會認真學.
 


縫: 延著邊邊, 我自己 "縫" 出一隻小熊了.
 


水彩畫: 瞧瞧我, 我說不定是 畢卡索 轉世的ㄛ.


  


 


活動剪影


除了固定的蒙式教具操作外, 其他活動也少不了ㄛ, 畢竟生活不是拘泥於某一型態的.


我喜歡貓熊的環境是因為, 在都市中, 很難有大片活動空間, 緊臨著大安公園的貓熊可充分利用地緣之便就有廣大的活動空間讓小朋友活動.


大安公園: 玩石頭.


 


體能課: 我跟我的 麻吉小乖 玩球球.
 


趣味競賽: 跳圈圈, 看我的, 叫我第一名啦.
 


龍圖公園: 大家來拍個 "到此一遊" 的團體照吧.
 


照顧紅蘿蔔: 原來農夫真的很辛苦, 以後我的飯菜都會吃光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chiahui 的頭像
    tsaichiahui

    酷酷媽忙什麼?

    tsaichi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