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親子律動是大掃除, 從拿著抹布一起擦地開始, 到使用吸塵器: 小孩像是被吸塵器吸附的垃圾般, 隨著吸塵器的方向, 高高低低, 左左右右地移動.


 


活動內容:
1. 抹布擦地: 得跟著把麻的路徑, 不是隨意亂擦ㄛ.
2. 擦牆/鏡子: 接著去擦鏡子囉, 記得, 高的, 低的, 左邊右邊都要擦ㄛ.
3. 吸塵器: 吸塵器上場囉, 讓每個小孩體驗過吸塵器的威力後, 就要開始學它的動作了.
拿吸塵器的馬麻,上下左右都要記得吸一吸ㄛ.

4. 我的吸塵器: 把拔或馬麻 在教室各個角落, 輪流發出不同的聲音, 小朋友必須閉眼聽聲, 如果是自己的把拔或馬麻, 就可以像垃圾一樣, 被吸進把拔馬麻的吸塵器. 這時可以發現, 有人用滾的, 有人直接跑過去, 每個小孩的動作都不同, 而且是在老師沒有任何說明下, 蠻有趣的.
5. 大吸塵器: 把拔馬麻分成幾組, 所有小朋友都得依照指示, 到發出聲音定的那組超大吸塵器. 果不其然, 瑋就是那個不肯合作的小孩, 只肯在媽咪這一組, 雖然他有點猶豫, 好像要過去別組的樣子, 最後還是功虧一潰.


 


最近這幾期的課程, 漸漸加入了不少互動,   例如上次的大力士比賽, 這次的大吸塵器, 在這些互動過程中, 瑋總是不願意加入, 只在遠遠的看. 說他不喜歡嘛, 他又挺認真的在一旁看, 我想他需要較長期的陪伴, 加油吧 !!!!


 


 


 


第二天, 有個機會, 帶瑋瑋去參加 幼兒律動 的 體驗課程, 因為恰好是小青老師帶的活動, 就過去了.


 


果然, 一開始看到許多陌生小孩, 根本不願意進教室, 小青老師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把他抱進去 (幸好是小青老師); 進去後, 據說掉了兩滴眼淚, 然後就在一邊看, 也會跟著一起活動, 只要是老師假裝沒看到他, 他就跟著動; 如果老師注意到他, 他就又開始彆扭了; 活動結束後, 問他還要不要上律動課, 竟然說好, 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原本以為會需要花很大力氣說服的, 還想了許多的理由, 竟然全都用不到.


 


回家路上, 瑋竟然大膽問我: "媽咪, 你是不是偷看我上課 ? 不然你怎麼知道我有掉一點點眼淚.  你如果偷看我上課, 我就不敎你了. 下次你要去上大人的課, 我才能上幼幼律動!!"  我無辜地回答, 只是老師告訴我而已ㄚ ~~~~~~


 


整個雲門是以 "玩" 的方式, 帶小孩進入活動, 培養出: 開心, 專心 & 自信心. 原本就是希望他培養更多的自信心跟獨立性, 而參加課程的; 到目前, 雖只參加了半個多期的課程, 瑋瑋似乎還算是有點進步, 我們繼續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chiahui 的頭像
    tsaichiahui

    酷酷媽忙什麼?

    tsaichi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